日出时

烈 火 焚 身

【畏诺】最坏的罪名

*7.8k

*he

*杨涛x徐必成



Summary:世界上最坏的罪名叫做太易动情。




——




教室里走的人七七八八了,夕阳的余晖刚好照进教室,不大不小的屋子里被金色光充斥。



杨涛下课后就整理好自己的书包趴在桌子上,侧过脸看着他关注好久的位置。



别人喊他回家他也没有应,那人以为等他于是站在教室门口好一会但他也没有要动的迹象,丢下一句骂人的话转身走了。



好几周了,没有人等得到杨涛。



“诶,又剩我们两个了,一起走吧?”

杨涛看着熟悉的位置上的人站起来后他马上把头仰起来,对他招手漫不经心地笑着。



“你每天都那么晚吗?”

他因为杨涛好几周都这样后从原来愣住已经慢慢习惯了。



“睡过头了嘛我也没有办法。”杨涛拉起座位上的书包就往对方面前冲去。



他知道徐必成没什么朋友,也很慢热。毕竟自从分班后他就只是按规定时间交作业和课代表交流几句,就没有和别人讲话了。



要是这么说,在这个班和徐必成第一个交流上的还得是他杨涛。




“我今天请你喝汽水你觉得怎么样?”杨涛揣着口袋今早从鞋柜顶上拿到的几个硬币,从出家门开始就想着今晚放学要请徐必成喝汽水。



徐必成没应他,往后门走去走到门口后发现杨涛没有跟上来。叹了口气倚在门边,“你不是说要请我喝汽水还不走吗?”



杨涛当然是大步跃上去一把搂住徐必成,突然起来的亲密接触使得徐必成有些不适应,耳根微微红了,为了不被杨涛发现只能用手摸上耳朵挡了一会。



自动贩卖机在学校正对面,一条马路的距离。



杨涛将硬币掏出来后发现是两个一块和三个一角钱的硬币,他背对着徐必成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不买吗?”



“啊如果我和你说我拿少了呢?”



徐必成看着他,听到他话愣了一下后脱下书包从小层里翻出一枚一块钱硬币。“我这里刚好有一块,够了吧?”他将掌心摊开放在杨涛面前。



杨涛拿起后直接摁下贩卖机的按钮,汽水就掉下来了。他拿起来扭开瓶盖递到徐必成面前,“我二你一,也算是我请你喝了,下次一定不会再让你花钱!”



“你先喝吧。”看着杨涛一脸认真的样子徐必成没忍住笑了出来,杨涛是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但是徐必成开心了他就跟着一起开心好了。



他很听话,拿着汽水喝了一大口后又递到了徐必成面前。徐必成刚想说你喝过了你自己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阴差阳错地接过了。



那没办法,总不能不喝吧。



夏天的夜晚来得很慢,杨涛一路上带着徐必成走走停停路过好多新开的店铺。本来十几分钟的路上硬是被他拉长到了半个多钟。他送徐必成到家后和他挥手讲着明天见。



“你家在哪?”



杨涛总不能如实回答说自己家在他家反方向吧,怎么反方向呢就是从出校门就已经反了。他低头想了很久,徐必成以为他不想回答就也说了句明天见。



“和你家不远不用担心我。”


“谁担心你了少自恋。”



徐必成听到他话后关上大门隔着扇门和他讲话。杨涛也还是笑着,和徐必成又说了一次明天见后就继续往同方向走了一段。



杨涛比较怕徐必成发现他俩家原来是反方向。



徐必成关上门后蹲坐在门背后,额前的刘海挡住了眼睛,手里握住的汽水瓶还在咕噜咕噜冒泡。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刻意挡住的耳朵越来越红,现在他自己都能感受到耳朵的温度有多高。



他心思比较细,他和杨涛用了同一条吸管即使杨涛没意识到徐必成也觉得算是间接接吻了,他越想就能感受到自己的脸越来越烫。



真是烦死杨涛了。






第二天,杨涛总是能很准时在徐必成家门口等他上学。



“给你带早餐了,我对你好吧?”徐必成一直都不喜欢吃早餐,在杨涛给他送早餐之前他基本上都是不吃的。主要是他觉得麻烦。



“少自恋,我又不是没吃过早餐。”


徐必成每次都是说一套做的另一套,即使是这样说他也还是接过了杨涛带的早餐就开始吃起来。



天只是蒙蒙亮,路灯还没有熄灭,灯下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远。



“诶徐必成,我比你高诶。”


“我俩差不多好吗。”


“那我也比你高诶。”






再后来就快到期末了,徐必成学习成绩很好,是那种在学校里都小有名气的好学生。杨涛在第三次月考的时候故意压分将成绩拉低,特别是数学,因为徐必成数学好。



徐必成不关注排名也不关注别人的分数,所以根本不知道杨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所以就被杨涛钻了空子。



“徐必成我数学考的好差怎么办,期末会不会还挂科啊。”趁着徐必成座位旁边没人他借着考差的理由坐在他旁边直接靠在徐必成身上。



“这次不是很简单吗你还能挂科?”徐必成推了两把杨涛发现推不开所以就放弃了。



“简单吗?可我就是挂科了。”杨涛语气里带的委屈是个正常人都能听出来。



徐必成思考了一会,看一眼杨涛手里试卷的分数又看了自己的。“要不你最后两周来我家住我给你补补?”



听到这句话杨涛就知道自己计划得逞了。



所以他立马答应说晚上就把自己的衣服拿去徐必成家。徐必成拦不住他,晚上9点多就见杨涛在楼下喊他名字提着一大袋东西来了。



“这还有一个月你还挺急。”徐必成帮他一起提着他手里的袋子扛上楼去。



“不急最后挂科了就很惨。”



整理好所有的衣服后,徐必成打开了书桌上的台灯。“你自己搬个椅子过来我可不给你搬。”徐必成一支支抽着笔筒里的笔试写但是有好多支都已经没墨了,他不太记得清哪支是哪支了。



杨涛靠得好近。这是徐必成教他写题的时候他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徐必成从来没有和谁那么近过,杨涛的呼吸频率他能一清二楚导致他最后也和杨涛的呼吸频率一模一样。



他耳朵又红了。徐必成又挡住了那边耳朵,右手写字的速度放慢了很多,甚至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你自己算一遍我去趟厕所。”徐必成将笔塞给他,然后没等他回应就跑去厕所。



关上门后他再次蹲在门背后,起身抬头看镜子后他的脸红得不成样子,他双手捧着自己的脸,他自己从来没有这样过。心跳加速的感觉难以平静,所以他只好用冷水一遍又一遍的洗脸。



“徐必成你去了好久,你教的我都写完了。”徐必成出来的时候刘海被水打湿了许多,杨涛倒像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仿佛这样的事情只有他一个人在困扰。



“那今天先到这好了,我困了要睡觉。”徐必成绕过他直接往床上躺下了。



杨涛喊了两声徐必成都没人回应,他只好躺在徐必成旁边后熄灭了灯。



“你洗澡没有?”


“来你家的时候已经洗了。”



杨涛等着他回应但是一直都没有人回答,反正他也困了,看向旁边也就只有后脑勺。好吧那就睡觉吧。



徐必成慢慢缩成一团,杨涛的呼吸声就在他耳边,他心跳得频率越来越快。



再这样下去杨涛就要发现他的异样了。



但是杨涛睡着了。



徐必成知道他睡着后翻了个身面对着他,他抚上了杨涛的刘海往他脸上摸去,动作很轻他很怕杨涛会醒。



徐必成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很快,就连他的脸凑上去轻轻触碰了杨涛的唇的动作都让他自己感到震惊。



他看了好一会最后背对杨涛睡着了。



他好烦杨涛,把自己现在弄得心里好乱。让他更烦的是杨涛像个没事人一样还在对他笑。






杨涛和徐必成像绑在一起了一样。上下学一起晚上徐必成还给他补课最后还一起睡觉,至于别人怎么知道的,还是因为有追杨涛的女生来问徐必成他俩很熟吗。



本来杨涛对他的感情就不清不楚的现在又听到喜欢他的人问自己和杨涛很熟吗这种问题,他今晚就是想把杨涛踹下床。



既然这样问你了我就告诉你呗,我和你喜欢的人一起睡。



后来这个事就被传开了。



但是不知道怎么的,传开了之后越来越多女生来找徐必成让徐必成把情书给杨涛。徐必成照单全收。



“杨涛你很牛啊,天天有人给我送给你写的情书。”


“是吗,那情书呢?”


“我给扔了。”徐必成听到杨涛想要他更来气了,本来丢在包里的情书打算物归原主,他现在就是想直接扔了好了。



杨涛呢,也是缺德。在徐必成给他补完之后因为徐必成拉链没拉上他就瞟到了信封一角,他就把那堆情书全部拿了出来。



徐必成擦着头发出来后看着杨涛在床上看着那些信,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妈的我怎么忘记拉拉链了。



“好看吗杨涛?”徐必成坐在桌前写作业,旁边的位置始终空着就意味着杨涛还在看那些情书。



“还好吧,我连人是谁我都不知道,而且这些文笔还没你的好。”



“怎么的你还想知道是谁?要不我给你去选选哪个做你女朋友合适?”



“算了吧,比起这个你还不如用你的文笔给我写封情书。”



徐必成听到他话后颤了一下,让他还在写作业的手不小心在本子上画上一笔。“我给你写情书你觉得可能吗?”



“诶我又没有一定要你写。”杨涛将拆出来的信纸一封封装回去然后又将信封叠成了一堆。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赶紧滚过来你今晚不补了?不补了我就睡觉了。”徐必成听到他整理信封的声音愈发的没耐心,真的很想过去给他两拳但是还是把这种想法压下来了。






杨涛在徐必成的“帮助下”,很顺利的拿了数学全年级第一。



“徐必成你好牛啊,我从挂科到了年级第一诶。”杨涛拿到试卷后就一个劲的往徐必成座位那冲。旁边人听了都想骂杨涛装了一个月再不成他们都看不起杨涛。



徐必成本来就觉得自己牛,现在看到杨涛这样他觉得自己更牛了。



但是杨涛没有理由住在徐必成家了,虽然徐必成也很想和他一起住吧但是也没理由留他。暑假两个月长的时间徐必成还是很怕和杨涛没有一点交流的。



幸好,徐必成觉得杨涛什么都傻但是就是在走的时候跟他加上了微信这一点不傻。



杨涛有事没事的就一直给徐必成发一些搞笑视频,天天不是这个好好笑就是那个好好笑。徐必成每次都是顺着他的话回他显得极其敷衍。



“你好敷衍我。”


“不然呢?”徐必成说是敷衍但是其实都有把杨涛发过来的东西好好看完了。



杨涛明白徐必成经常会因为一些做不出来的题就开始难过,一难过就不回信息。



做题就是他一生的快乐吗?杨涛不理解。



晚上10点多了,杨涛想着这才十多天徐必成就不知道难过几回了,他就骑着他那辆被他加装了后座的自行车拿上了过年是剩下的烟花棒就骑到了徐必成家门口。



“徐必成赶紧下来,我在楼下等你。”徐必成以为是他幻听了所以抓起手机就问杨涛他是不是在楼下。



“你耳聋吗?”徐必成听到楼下回复后他气冲冲地就往楼下赶想着看到杨涛一定要给他两拳。



“你他妈…”



“坐上来我带你去玩。”徐必成看着山地车加了后座也不知道杨涛想的什么。他坐上来后杨涛像飙车一样就往前直冲。



“你想让我俩一起死?”徐必成手不知道往哪放,搂杨涛腰吧又太暧昧,不搂吧不出意外自己一会就会掉下去。



“你抓紧我嘛,抓紧了我觉得我俩都不会死。”徐必成双手抓住了他的衣服,手心能很好地感受到杨涛的温度。



他抬头看着杨涛,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徐必成很希望这个假期时间能像现在这样过得那么开心。




杨涛带他来看海了。




“你手里拿的什么?”


“这个是烟花棒你应该会喜欢吧?”

杨涛把烟花棒倒出来掉在沙滩上,数前数后大概有十根左右。



夜晚的海边很安静,不似平时汹涌。岸边停靠着一辆渔船因为海浪较小,渔船晃动的频率不大也就不引起徐必成的注意。



“你是真的幼稚。”徐必成蹲在杨涛旁边拿起一根晃了几下。


“打火机呢?”徐必成低下头又拿起一根,伸在杨涛面前。



杨涛让他把烟花棒向外面给他点燃了。徐必成发誓,这个假期以来这是他最开心的一次没有之一。



烟花点燃的声音在黑夜的海边很明显,那里很暗很暗只能看到徐必成被烟花照亮的脸。他笑的很开心,手拿烟花慢跑在岸边,他转圈面向杨涛的时候,被杨涛拍了张照片。这是徐必成不知道的事情。



烟花熄灭一次又一次,杨涛为他点燃一次又一次。



海浪拍打礁石,徐必成踏的水花溅起但是他没有管,看着手上的烟花他也有往杨涛站的位置看去。他看不见杨涛的眼睛,但是知道杨涛在看着他。



他心跳加速的声音比之前明显,从心底流出的感情也更加热烈。在最后一根烟花熄灭的瞬间,他看着火花闭上眼睛。



他想,如杨涛所说,他会抓紧的。



杨涛送徐必成回家后还是像往常那样先看着他关上门再往前走一段才绕回家。



杨涛停好车站在原地翻看着自己给徐必成拍的那几张照片。挑了一张设定成主屏幕,为了不让徐必成看到还将锁定屏幕换成了随机一张风景图。



杨涛看着那几张照片看了好久,直到家里人给他打电话他才回过神来给家人说已经到楼下了。






徐必成真的不知道杨涛这个暑假在忙活什么。



到最后几天了借了徐必成所有的作业用了几个晚上一支笔创造了奇迹。



杨涛找了一大堆理由和班主任申请要和徐必成坐,班主任又看在他成绩好的份上答应了。



杨涛开学那天特意没有和徐必成一起去上学,徐必成看了自己座位后也没看同桌是谁就坐下了。



“同学你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新同桌了。”



徐必成觉得这人声音很耳熟刚想说很高兴认识你的时候。



你妈的,杨涛。



“回你自己座位去别整这些有的没的。”徐必成看着他那张没心没肺的笑脸真的想一拳给他打过去害得他今天又没早餐吃。



“我就坐这啊。”杨涛挨着徐必成坐了下来。“你都不看座位表的吗?”他从包里翻出刚买的早餐放在徐必成桌上。



“我没忘。”


我觉得你也不敢忘。



徐必成是这样想的,但是没有说出口。他自顾自的吃起了还算热乎的早餐。时不时看杨涛两眼,他还是那样和谁都能聊上几句。



其实喜欢徐必成的女生也不少,但是看到杨涛的眼神还是不要去找死好了。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纹身流行起来了。班里沸沸扬扬地每天都在讨论纹身纹什么图案。



平时处分最多的当然也把握住了时机,“给你们看看我手臂上的老虎,很帅吧?”



杨涛课间基本上都在睡觉,现在也不例外。他嫌他们吵直接往徐必成身上蹭过去他无意识的动作蹭得徐必成耳朵又红了。



徐必成本来任由他贴着,谁知道杨涛直接往他腿上蹭去。



“你他妈给我起来。”徐必成一巴掌打到了杨涛的背上,杨涛醒过来的时候还是懵的,明明睡得很好,也没有惹徐必成。



所以杨涛很委屈,一整个趴在了桌子上。



他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前面一团花花绿绿的东西,抬手往徐必成脸上摸去将徐必成眼镜摘下来。



“杨涛你又要干嘛?”虽然杨涛不是第一次这样,但是结合他之前的行为,徐必成还是很想把他手刃了。



杨涛将眼镜举远,调整几下后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炫耀的东西。



“徐必成,那个好丑。”他把眼镜挂回去给徐必成。



“无语,你那么有本事去纹一个好看的?”徐必成拿起眼镜戴好后看着他翻了个白眼。



“也行。”






杨涛被徐必成这一刺激,胜负心就上来了。



他一个下午都在想纹什么,最后送徐必成回家的时候看了徐必成很久。



纹他名字缩写吧。



杨涛听了别人的建议按着纸上的地址就找了过去。他本以为这种店都是那种左青龙右白虎的社会大哥,结果是个女店主,声音也很甜。



“你来纹身吗?你先看看图案?”店主翻找着一本本记录着图案的书就摆在杨涛面前。他结果后把每一本都合上。



“我就来纹个字母X,谢谢姐姐。”



店主拉着杨涛坐下后就开始准备工具。“可以多问一句为什么喜欢这个字母吗?”形形色色来这里纹身的人很多,不过流行的都是各类图案。



“也没别的原因,只是喜欢的人姓缩写是这个而已。”


“这个不能完全洗掉。”


“我知道。”




我希望我喜欢他有迹可循。




别人一直吓他说很疼很疼,害得他以为有多疼呢,结果纹完了他都不知道。结果付完钱刚出店里徐必成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因为背着他去纹身了,杨涛看到名字的时候还是有一点慌张的。



“所以你明天和我上学吗?”杨涛实在没想到徐必成打过来就只是问这个。



“不然和谁上?”



“你爱和谁和谁,关我屁事。”还没等杨涛回话对面就把电话掐断了。



口是心非。







“那个谁,杨涛,你参不参加校运会项目啊?”自从学校有这种活动之后,体育委员都会问他,因为他体育确实很好但是他从来没有参加过。



杨涛朝他摇摇头示意自己不报名。



“你怎么不报名?你体育不挺好的吗?说不定你这一参加追你的女生又多了几个。”



“那就更不能参加了。”杨涛若有其事地点点头。旁边人也都在附和徐必成的话挑逗杨涛。杨涛笑着来了一句别爱我别结果。



徐必成倒是狠狠地记下了这个话。





“你今天因为校运会还挺例外,穿了衬衫还骑车接我,怎么的穿的那么好看想比我先脱单?”因为要去学校徐必成的手全程抓着座椅,摸都没摸杨涛一下。



“给你看呢行了吧。”



“杨涛你他妈说点正经话!”本来扶在座椅上的手用力捏了杨涛的腰,另一只手拉着杨涛衣服后将卫衣帽子戴上去。



他徐必成当然不想被别人看到他脸红。






杨涛因为没有参加任何的项目所以一整天基本上都是贴着徐必成的,徐必成去哪他去哪。但是即使是这样,要杨涛微信的人也还是很多。



所以杨涛就拉着徐必成躲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



“真有你的杨涛去到哪谁都来找你要微信,你怎么不找个女朋友让她们别…”徐必成还没有讲完杨涛就脱下自己外套后抱着,靠着徐必成睡着了。



徐必成看着杨涛,让他想起了他俩第一次一起睡那晚,还想到自己亲了他。



真的很烦一些大型犬。





阳光透过树叶散落下来,恰好不好照在了杨涛手臂上。白衬衫根本挡不住青色的纹身,能被人看出来一点点痕迹。徐必成自然是好奇那个是什么。



他喊了同班同学过来给杨涛靠着后,把杨涛袖口解了往上拉。



徐必成看到了那个字母。



“徐必成,教室有个表你俩得签名。”徐必成给杨涛扣上扣子后,愣住几秒听同班同学的话就去教室了。



“徐必成赶紧把杨涛的一起签了。”是一些确认家庭地址的表格也算是无关紧要。但是给杨涛签字之后,这人怎么和我反方向?



徐必成把笔丢下后就跑去找杨涛。睡醒了,披着个外套,就算是人少隔着老远都能看到又有人问他微信。



“诶,你回来啦。”杨涛看见徐必成后,直接站起来往他身边走去。



“我晚上有话对你说。”


“为什么不能现在说?”


“我还没组织好语言。”






晚上的晚会徐必成拉着杨涛没有去看,徐必成和杨涛并肩站着。趁着乐队开场后没人来往,徐必成走快两步挡在杨涛面前。



“我问你的话你如实回答我。给你两个回答,是还有不是,其他别回答我。”杨涛从来没有见过徐必成那么认真,甚至连他写作业的时候都没那么认真。



“你家和我家反方向是吧?”


“是”


“你纹身了是吧?”


“是”


“图案是X?”


“是”


“我的姓?”


杨涛看着他眼睛一时不知道回答什么,然后就被徐必成用力捏了手。


“是”


“所以你,喜欢我?”



杨涛想着反正都这样了承认就承认了,又不会死,反正给他买了那么多次早餐了不喜欢也得有点好感吧。



“是”



就一瞬间徐必成被他的回答整得有些乱,双手戴上帽子后就低头没有看过杨涛,一时也没有问出其他的话。



“你不用太在意我喜欢你啦,本来就…”杨涛本来想找台阶让自己有个台阶下,结果徐必成直接扣住了他手。杨涛只能喊他名字问他怎么了但是一直没有回应。



“你抬头看看我。”他很怕因为他这样的表白把徐必成惹哭了,一会就还得哄。



徐必成知道自己脸很红,杨涛叫他抬头的时候他没有抬,他想了很久。



“杨涛,世界上最坏的罪名,叫做太易动情。”


“我知道,所以你…”


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罪名。


























评论(11)

热度(4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